合歡 雪地 合歡山可以說是最能讓大家親近雪的地方了,因為有公路很方便的關係,一到了雪季總是讓清境網合歡山的路塞的滿滿的車,我一直沒有玩過雪,所以很想在雪季去合歡山玩雪,我大四那年的冬天,有一日寒流過境 代償,當晚聽到tvbs的新聞,說合歡山已經降雪,所以我決定上合歡山賞雪,那天我先準備好防寒衣物,然後機車也先跟換機油,然後就 禮服去睡覺,到了凌晨一點起床出發. 當時我住在員林,要往合歡山要先走員草路到草屯,再走台14線中潭公路到埔里,轉台14甲,員林到埔里大 房屋出租約要1個小時,到了埔里後,我先在加油站加滿油,然後再度著裝,再多穿一層衣物,再出發,之後我在霧社又休息了一次,在7-11買了點東西吃,當時清境還沒7-11,霧社店應該是當時最高 裝潢的7-11吧! 大約5點我看到車陣,一堆車都堵在翠峰管制站,因為積雪很深,為了安全考量,警方 6點才會開放 4WD車 或有雪鏈的車上山,那機車呢? 當然是沒管制呀, 6點一到,我就往上騎了. 酒店打工越是往武嶺,空氣越是冷,一開始路旁有薄冰出現,再往上走開始進入雪線,這時我開始有點猶豫是否還要往前了,當時積雪很深有20公分,一開始後輪會抓不住地面空轉,我還是不放棄,再多試幾次後發現,雖然一開始起步會空轉,要小油門?小型辦公室_步,在空轉了約幾秒後,後輪又有了抓地力,所以我就低速的向武嶺前進,雪地行車還挺好玩的,大約雪地中騎了20分鐘 我到了武嶺停車場,可能我算是很早到的吧,停車場空空盪的. 停好車之後,開時徒步在雪地上,這時才覺得好滑,我剛才是怎 結婚樣騎上來的 . .? 然後就在武嶺拿著相機拍照,畢竟玩雪的機會不多,7點之後車子變多了,TVBS 的轉播車也上來了 ,一堆人危在攝影機前希望能上鏡頭,當然我也去湊熱鬧了,原本想要去合歡山莊走石門山的,可是看到那個陡下坡積雪很深,自己實在沒信心能騎的下去只好作罷,我?售屋網搢?點 ,開始融雪 我才下山,在雪地騎車下坡 真的是很可怕,因為前後輪都沒抓地力,只要一煞車前後輪都會打滑 . ..,好在因為融雪 雪線後退,我騎了10分鐘就脫離雪地,回到翠峰後,看著長長車龍,我想他們上山之後一定會不爽,因為融雪了,我在埔里吃個冰棒和小吃後才回員林,回到住處剛好是中午. 兩 新成屋週後寒流又來,合歡再度降雪,所以我又上了一次合歡,這次有兩個朋友同行,武嶺的雪量比上次少,所以我們步行到主峰玩雪,還在主峰煮了薑湯,不過這回冷多了,我只要沒走動,四肢就有冰冷的感覺,下山之後還頭痛了一天,現在想起來,以前還挺瘋狂的 . 武嶺停車場 我在雪地 因霧氣對焦失敗 往主峰的路上 小心路滑 白色世界 情趣用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