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說自己壞話 持剪刀殺害鄰居
  屯昌一男一審被判死緩,同時限制減刑
  □記者 劉江浩 通訊員 程玲玲
  本報訊 屯昌一男子懷疑鄰居說自己壞話,凌晨闖入鄰居家用半片剪刀將其殘忍殺死。近日,海南一中院對該案進行一審宣判。
  法院查明,被告人徐敏系屯昌人,因為懷疑鄰居周某蘭及其丈夫說自己的壞話,曾經與周某蘭夫婦發生爭吵。事後,徐敏將家中一把鐵制剪刀拆開成兩個半片,將其中半片剪刀打磨鋒利。2013年11月21日凌晨5點許,徐敏持這半片剪刀到周某蘭家,踢開周某蘭家鐵門進入房間,質問周某蘭為何說其壞話。周某蘭沒有應答,徐敏便持剪刀朝周某蘭的胸部刺了一刀。周某蘭被刺中後趴在床上,徐敏又朝周某蘭背部連刺數刀。鄰居徐某旺聽見周某蘭的叫喊聲後趕到周某蘭房間並質問徐敏,徐敏不聽勸阻,繼續持剪刀捅刺周某蘭背部,而後逃離現場。被害人周某蘭被刺後傷勢嚴重,因心臟被刺破致急性失血性休剋死亡。
  案發後,經鑒定,被告人徐敏在作案時患有精神活性物質所致精神障礙。
  海南一中院認為,被告人徐敏事前準備凶器,闖入被害人周某蘭家裡對被害人連刺6刀,致被害人當場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其犯罪情節惡劣,手段殘忍,後果極其嚴重,論罪應當判處死刑。鑒於本案因被告人徐敏在作案時患有精神活性物質所致精神障礙,歸案後如實供述,有坦白情節,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徐敏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同時限制減刑,並附帶賠償死者家屬20726.81元。宣判後,被告人徐敏表示考慮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原標題:懷疑說自己壞話 持剪刀殺害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