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TVBS
  中新網8月17日電 據臺灣TVBS網站報道,很多人喜歡吃的小點心雞蛋糕,近幾年開始出威剛記憶體現卡通造型,舉凡多啦A夢、神奇寶貝、海綿寶寶、Hello Kitty這些熱門卡通,都變成雞蛋糕主角,很多小朋友就是因為外型可愛,想要買,而家長也樂意買單。但現在卻傳出,這些模具其實根本沒經過代理商授權,要是認定有侵權行為,業者恐怕會挨告。
  在模具里倒入麵糊,兩面翻動均勻受熱,一個個可愛的雞蛋糕就完成了,神奇寶貝多啦A夢,這些熱門的卡通人物,都成為雞蛋糕主角,仔細看,像海綿寶寶里的派大星跟珊迪,或是大小通吃的無嘴貓Hello Kitty,都做得有八固態硬碟分像,很多家長也喜歡買給孩子吃。
  不過現在卻傳出大部分這種卡通人物的模具,都是廠商自己製造,包括多啦A夢、海綿寶寶的代理商都表示,並沒有授權,如果涉及侵權恐怕會挨告,有的攤商得知好後悔,早知道當初買傳統模板就好,事實上網絡上也能找到不少,雞蛋糕名店,像這家有賣卡通版也有賣傳統版,但卡通的一個要10元,而傳統的七個SD記憶卡才20, 除了尺寸有差,可愛外型多多少少也有附加價值。
  家長:“是沒有影響,但是我覺得還是不太好,重點住商不動產是好不好吃,小朋友喜不喜歡吃。”
  部分家長覺得,小朋友喜歡好吃才是重點,侵權倒是其次,但業者萬一貪圖外型討喜而違法,恐怕得不償失。  (原標題:多啦A夢等卡通造型租辦公室蛋糕受歡 業者涉侵權恐挨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