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圖為:武岡城鐵首張票 (通訊員王強攝)
  金報訊(記者鄧偉 通訊員孟立、陳愛華、謝玉雯)昨日上午9時,將於下周三開通的武石武岡兩條城際鐵路開始發售車票。記者從武漢鐵路局瞭解到,截至昨晚8時許,這兩條城鐵共售出車票3100多張。其中,18日上午9時12分發車的一趟武黃城鐵動車,車票在4小時內售罄。
  由於武石武岡城際鐵路是全國首次同日開通兩條城際鐵路,購買首日開通的車票深受全國各地“火車迷”青睞。鐵路部門介紹,車票開售當日,甚至有深圳、北京等地的外地旅客從12306網站分別購買兩條城鐵開通首日第一趟車票用於收藏。
  昨日上午9時15分,一名老者花了18元,在武漢站的售票窗口買到一張C5603次武岡城鐵的二等座車票,終點在黃岡西站,票面編號為01車01A座。這也是武岡城鐵售出的首張車票。據瞭解,該老人是黃岡市退休職工陳涵順,在武漢幫女兒帶孩子。
  而武石城鐵的首張票,則遭遇了旅客“別有用心”的搶購。早在昨日凌晨5時,退休老人李向濤就守候在鄂州站的售票大廳。李師傅說,得知18日城際鐵路開通,9時車票正式發售後,便打定主意一定要買到第一張,留作鄂州開通城際鐵路的紀念。與李向濤一起排隊“搶票”的,還有年輕的個體商戶陳紅星。最終李向濤搶到了武石城鐵的首張車票。
  從線路走向上看,武石武岡城鐵在武漢站與京廣高鐵交會,旅客到武漢後無論是轉乘京廣高鐵、合武、漢宜動車和普速列車到其他城市,或是乘坐地鐵到武漢市內各條主要幹道和商圈都十分便利。
  (原標題:圖文:武石武岡城鐵昨售票首日賣出3100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