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老把別人曬在外面的衣服扯下來”“有幾次我都看到她拿石頭砸別人家窗玻璃”……這個人們口中的“混世魔王”就是16歲的瑩瑩(化名),兩年前的她還是個惹人疼愛的乖乖女,現在的她竟然變成了“混世魔王”,不僅經常在小區里搞破壞,半夜裡還朝著外面大吵大鬧,人們在背地裡議論:這孩子究竟怎麼了?
  “她患了精神分裂症,伴有幻覺妄想等癥狀。”成都安定醫院精神科專家說,瑩瑩的行為完全不受大腦的控制,因為這種患者已經喪失了自知力,思維混亂,加上有幻想幻聽的癥狀,這就是為什麼她經常做出毀壞他人物品的怪異行為。其實早在兩年前瑩瑩的病就初露端倪,“針對這種病,家屬應儘早求助於醫院,早診斷、早治療、這樣才能取得理想的治療效果。”
  因為精神衛生知識的貧乏,好多人都覺得精神出了問題仿佛天塌了一樣,把精神上的毛病和絕症等同起來,成都安定醫院多年從事精神科臨床工作的李院長說,精神分裂症是可以治療的,早點發現早點治療,尤其是第一次治療非常重要。一定要堅持系統全面的治療,很多經過治療後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一樣可以去工作、上班、學習。那麼精神分裂症該怎樣去治療才能收到最佳的治療效果呢?敬請關註本周六22:20由成都電視臺第二頻道傾力打造,成都安定醫院獨家冠名播出的《安定·心靈解密》之“被操控的人生” 。同時,溫馨提醒你,如有任何有關失眠、抑鬱、焦慮、精神分裂症等方面的問題需要咨詢,可撥打心靈關愛熱線028-69663333。
  (吳筱穎)  (原標題:早診斷早治療精神分裂症不是絕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