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友人寫吉林”主題徵文活動老外喜歡上了酸菜餡餃子和廣場舞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從左到右:亞當、薩拉·尼克鬆和蘭德爾 本報記者 溫月 攝
    本報吉林訊(記者 溫月)他們喜歡在松花江邊騎著電動車,去看廣場舞,吃我們東北的酸菜餡餃子。他們不是東北人,而是在吉林市第一中學當老師的老外,說到中國,說到吉林,他們會豎起大拇指,異口同聲地說,“喜歡,吉林人是全世界最熱情、最友善的。”
    蘭德爾 美國人 36歲
    最喜歡在松花江邊騎電動車
    蘭德爾來吉林市11年了,去年他娶了一名中國妻子。
    “以前,和吉林大街平行的一條又老又陳舊的土路,我看著它被鋪平,看著附近的建築一個個建起來。”蘭德爾臉上露出笑容,眉毛上翹,“能夠見證一座城市的成長,太讓人興奮了。”
    蘭德爾平時喜歡騎著電動車穿梭在吉林市的大街小巷,尤其是松花江邊。“吉林是我第二個家,在吉林我有歸屬感。”蘭德爾說,希望政府在城市建設中,對待騎摩托車或電動車的人,能夠更加寬容,保障大家的安全。
    薩拉·尼克鬆
    加拿大人64歲吉林市是第二故鄉
    2010年,薩拉·尼克鬆來到吉林市,當時吉林市正值洪水災後重建。
    “我覺得吉林人很堅強,這麼大的劫難沒有擊垮他們。”尼克鬆說,她目擊了一座被沖毀的橋,在工人們的努力下,很快被建設起來,這讓她很吃驚。
    “我住的地方有個大廣告牌,上面有我的照片,工人往上貼廣告紙時,我就在附近。工人看看我,又看看廣告牌,都傻了。”尼克鬆笑起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菜市場一位攤主,知道我愛吃香菜,每次我去買菜,都會往我菜籃里放一把香菜。”
    “吉林市是我的第二故鄉,我喜歡這裡的人。”尼克鬆說,“雖然加拿大的三個孫子是我的牽掛,可是我愛吉林,想要留更久一些。”
    亞當 美國人 29歲
    酸菜餡餃子最好吃!
    2009年,亞當來到長春,生活了兩年後來到吉林市。提到吉林,他印象最深的就是東北菜,“酸菜餡餃子、扭秧歌、廣場舞,喜歡!”去年,亞當結交了一位中國女友,已經見過了女方家長。暑假,他打算帶著女友回家見父母。
    “我的教育方式就是很活潑的,比如我要講副詞,我會先講一個自己的故事,裡面有很多副詞。”亞當說,他給同學講小時候自己闖禍了,碰壞了眼睛,然後讓同學們效仿編故事。
    目前他已經在吉林市買了房子,正在裝修,他說今後要留在吉林。  (原標題:老外喜歡上了酸菜餡餃子和廣場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