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4月16日訊(通訊員 張繽)近日,位於天易示範區吳家巷工業園的湖南信諾顏料科技有限公司,與湘鋼梅塞爾氣體產品有限公司合作的純氧燃燒技改項目獲得成功。該項目引進世界先進的純氧燃燒技術,用純氧助燃替代空氣助燃,該技術現已投入使用。
  純氧燃燒技術讓氧氣助燃天然氣,能夠使天然氣燃燒更充分,且溫度高於空氣助燃溫度,從而進一步提高了熔化能力和玻璃液質量。由於沒有了氮氣參與燃燒反應,從而在源頭上避免了氮氧化物的產生,減少了天然氣的消耗量和廢氣排放,具有節能、環保等優點。據測算,純氧助燃比空氣助燃可節省燃料50%,廢氣排放量減少70%以上。
  在該項目投產以前,企業生產中的釉原料主要掌繼烊黃忌杖芻掌�78%以上的氮氣不起助燃作用,反而增加了天然氣的耗量和廢氣排放,限制著天然氣利用效率的提高。
  “不重視環保的企業必將淘汰”。湖南信諾顏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方金泉看到了企業未來的良好發展態勢必須依靠節能減排來實現。為此,該公司決定以純氧燃燒技術來降低生產成本,提升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今年,他們投資200萬元引進了梅塞爾氣體產品有限公司的關鍵技術與裝備,在此基礎上,自主研發出適應自身產品需求的窯爐純氧燃燒技術。方金泉充滿信心地說:“我們一年內就能收回前期投入的所有成本,真正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贏!”
  該公司還將投入資金將節能減排技術運用於水、電、氣等各方面。  (原標題:天易示範區企業引進世界先進技術 創出節能新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