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祭團與眾出席者在公祭禮上為林老默哀1分鐘,右一起為葉新田、林希蘭、楊立人、丘志華、鄒壽漢及莫順宗。吉隆坡中景觀設計華獨中學生在老師帶領下出席林晃升公祭禮,向這位華教運動傑出領導人獻花致意。
  中新網3月10日電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為配合前馬來西亞華校融資董事聯合會總會主席林晃升逝世12周年,約百名華教人士與莘莘學子8日出席在富貴山莊舉行的公祭禮,向這位華教運動傑出領導人獻上最高敬意。
  公祭禮於8日早9時許在林晃升墓園舉行,獲得22個華團及華教單位代表出席,68個華團及華教單位也獻上花圈致意。公祭禮一開始,林晃升女兒林希蘭及孫子楊立人、董總主席葉新九份民宿田、教總副主席李毅強校長、董教總教育中心(非營利)有限公司義務財政鄒壽漢、獨立大學有限公司代表吳建成校長、新紀元學院院長莫順宗及富貴山莊墓園副總經理丘志華組成的主祭團,帶領出席者為林老默哀一分鐘以示悼念。
  教育藍機車借款圖威脅母語教育
  隨後,由新紀元學院學生沈莉婷朗房屋二胎讀紀念林晃升逝世12周年公祭文,並以獻花儀式為這項公祭禮划上句點。
  紀念林晃升的公祭文指出,他們堅決反對一切對母語教育打壓和歧視,並要求政府修正教育法令、教育藍圖、政策和措施,保障母語教育的永續生存與發展,享有平等地位和公平合理權益。
  公祭文表示,近幾年,母語教育面臨的打壓層出不窮,變本加厲,對此他們已採取應對策略和行動。公祭文說,《2013-2025年國家教育藍圖》推行的政策和措施,蠶食華小的地位與特質,尤其把華小改製為“政府學校”,使華小董事會失去華小學校擁有權,後果嚴重。
  “教育藍圖提到,2021至2025年實現國小和國中成為所有家長的首選學校,到時當局對‘多源流學校的選擇’和‘國家教育體系結構’作出檢討和改變。這威脅華小、淡小和華文獨中的地位、生存與發展”。
  主動出擊開創新局
  “回顧過去,當局曾把許多華文中學改製為國民型中學,而後改為國民中學,並把英文中小學改為國民中小學,最後通過教育法令廢除國民型中學和英文中小學,就是慘痛的前車之鑒。我們嚴守防線,保衛華教,防患未然,主動出擊,努力開創新局面,決不讓浩劫重演”。
  公祭文指出,他們牢記母語教育是人民群眾運動,需要動員群眾,因此董總繼去年7月發動簽名運動後,今年聯合各民族團體發動第二階段簽名運動,以達到至少100萬人和3000個團體簽名的目標。
  公祭文也呼籲各黨團和各族人民鼎力支持,協助早日實現簽名運動的目標。“我們將聯合各民族團體,提呈意見書給首相、教育部長、朝野政黨和國會議員,以及提呈申訴書予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和教科文組織,向國際社會申訴我國母語教育和各源流學校面對的打壓和歧視問題”。
  據瞭解,在1973年至1990年間出任大馬董總主席的林晃升,被華社視為繼“族魂”林連玉之後華語教育界最重要的領導人之一,也是重要的民權運動者,廣受華社和各界人士尊重與敬佩。  (原標題:大馬華教先賢林晃升逝世12周年 華教人士舉行公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