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游子心系故鄉信陽發展,給信陽市長寫了一封長達3000字的信。2月20日,本報以《因為愛,寫封信給您》為題進行了報道,刊發後引起了轟動。
  信陽市長喬新江批示:要抓緊採取措施予以改進
  □東方今報記者餘超
  報道刊發後,引起信陽市長喬新江的高度重視。2月25日,喬新江作出批示,對朱瑞在信中反映的問題要抓緊採取措施予以改進,並安排兩名分管的副市長具體落實。
  喬新江在批示中說,朱瑞同志這封信體現了對家鄉的熱愛和關心,信中提到的交通擁堵、部分出租車司機素質差等影響信陽形象的問題,應引起政府及相關職能部門的高度重視,抓緊採取措施予以改進,落實優先發展公共交通規劃、加快打通斷頭路和其他基礎設施建設。
  信陽運管局:對出租監管一刻不放鬆
  □東方今報記者 餘超
  見習記者 李光遠
  2月20日,本報報道《因為愛,寫封信給您》刊發後,引起信陽市交通運輸局高度重視,局長付衛作出批示,要進一步加大對出租行業的監管和培訓力度,提高出租車駕駛員的服務質量。信陽市運管局局長楊力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將採取措施,下大力氣,緩解高峰期、特殊天氣出租車難打問題,進一步規範出租營運市場。”
  服務與監管:一刻也沒有放鬆過
  楊力稱,對於出租市場的監管,一刻也沒有放鬆過。
  近幾年來,信陽市出租車管理逐步規範,但由於多種原因,在信陽東站、火車站、汽車站等人流密集區域,打車難、部分出租車拒載、拼客和拉長不拉短等不規範經營情況確實存在。
  去年,信陽市交通運輸局投資140萬餘元,在信陽東站、信陽火車站設置出租車候客循環發車車道、乘客侯車區與循環車道之間封閉式隔離帶,劃定交通運管執法區域,併在現場接受乘客的投訴。
  目前,信陽東站、信陽火車站出租車改觀明顯,按先來後到順序循環發車,排隊拉客,整頓成效顯著。
  管理與處罰:難解“病根”
  “在出租車司機的管理方面,我們年年都會下大力氣。”楊力說,為有效地提升從業人員整體素質,規範出租車運輸市場,信陽市道路運輸協會每年都會組織各出租公司,對出租車司機進行一次全員培訓,邀請專門的人員授課。“對於出租車出現的拒載、漲價、不打表、繞道等問題,處罰力度很大。”出租汽車不按規定裝置並正確使用里程計價器,拒載乘客或故意繞路行駛的,按上限給予一千元罰款;出租汽車駕駛員實行質量信譽考核制度、20分計分制,考核周期為1年,違反服務質量信譽考核指標的,進行扣分;扣至0分時,應15日內,到從業資格管理檔案所在地有培訓資格的機構,接受不少於18個學時(三天)的出租汽車法規、職業道德和安全意識等培訓,並憑培訓證明到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辦理清除計分手續。
  “即使是如此大的處罰措施,仍有頂風違規者。”楊力告訴記者,出租車因為全部是掛靠經營,缺乏強有力的監管抓手。
  出路與整改:
  逐步擴充運力加強市場監管
  近年來,信陽中心城區人口持續增加,城區框架不斷拉大。而信陽中心城區的運力並沒有得到有效的擴充。
  為解決市民出行難題,去年年底,信陽市政府就《信陽市城市優先發展公共交通的實施意見(征求意見稿)》面向公眾征求意見,其中具體到新線路的開通,車輛的擴充,站點的設立等。
  而對於目前信陽出租車數量常年沒有增加、營運市場依然存在的諸多問題,楊力表示,將在保證市場穩定的情況下,逐步增加出租車的數量;同時,將加大宣傳培訓力度,全面提高駕駛員的綜合素質和服務水平,並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保證出租車運營市場的良性發展。
  楊力說,歡迎市民進行監督,有問題可撥打運政執法部門道路運輸服務、投訴熱線:96520或0376-6203077。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信陽市長喬新江批示:要抓緊採取措施予以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