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據意大利歐洲僑網編譯報道,意大利總理ENRICO LETTA在年末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意大利政府將為第二代移民制定新計劃,修改國籍法、修改BOSSI-FINI 移民法,解決非法移民身份驗證和驅逐中心的問題。
  意大利總理說:“我一直堅信,意大利需要解決移民子女落地生根問題,融入部將負責制定具體內容,我會提出一些建議,意大利的國籍法需要改革,移民子女落地生根政策是政府改革的內容之一。我認為這些改革內容非常重要,這一改革關係到幾代人的生活”。意大利總理還強調指出,LAMPEDUSA島存在非常嚴重的問題,目前為止已有2000多人在這個島登陸。2013年非法登陸的人增加了兩倍多,意大利政府正處在巨大的壓力之下,意大利政府和歐盟委員會都在試圖解決問題,今後歐洲聯合警察將加強檢查。
  意大利政府已經決定縮短非法移民在身份驗證和收容中心內的停留時間,目前最長可停留18個月,這個時間太長,不僅浪費經費也達不到目的,這一時間限制有可能縮短為60天,如果在30天之內不能查明身份,之後再查也很難查清。
  意大利內政部副部長FILIPPO BUBBICO認為,有關非法移民身份驗證和驅逐中心的問題需要考慮各方面因素,需要保證市民的安全,同時考慮如何為非法進入意大利的難民提供體面的生活條件。現在政府為這些中心支付大量經費,但是沒有任何效果,政府已經難以維持現狀必須迅速採取行動。政府需要制定一項全面計劃,除中心問題還有監獄改革問題,非重大刑事犯罪的外籍囚犯將被驅逐,緩解意大利監獄人滿為患的問題。
  意大利中左翼民主黨書記MADEO RENZI在談到移民法改革時指出,如果歐洲是一個整體,LAMPEDUSA島不是一個靠近突尼斯的小島,LAMPEDUSA島是歐洲的心臟。這個美麗的小島上還居住者數千名居民,他們需要穩定的生活。我們必須修改BOSSI-FINI移民法,因為移民法不利於合法入境,難民與經濟移民之間沒有區別。LAMPEDUSA島市長認為,如果意大利政府願意接受這些偷渡者,那麼就必須為他們提供基本生活條件。
  中左翼民主黨議員PAOLO BENI認為,必須取消BOSSI-FINI移民法和非法移民罪。意大利總理ANGELINO ALFANO也表示,解決LAMPEDUSA島的問題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包括一些國際組織必須提供幫助。LAMPEDUSA島的問題不是意大利的問題,是整個歐洲的問題,歐洲各國政府都應重視這一問題,在尊重人權的基礎上解決問題。(林夕)  (原標題:意大利將修改國籍法和移民法 總理公開表示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