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2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務實節儉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13-12-28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一、深入基層做好關心群眾工作。各級領導幹部要結合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到基層一線特別是困難地區、困難家庭、困難群眾中去,開展走訪慰問、專項救助、送溫暖等活動,關心群眾疾苦,幫助解決實際問題。要認真檢查各項社會保障、社會救助措施落實情況,重點安排好優撫對象、災區群眾、低保戶、五保戶、零就業家庭、殘疾人家庭等困難群眾生活。深入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保證農民工及時足額拿到應得報酬。
  二、保障節日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穩定。要做好糧油、肉蛋、蔬菜等農副產品保供穩價工作,組織好生活必需品的生產供應,搞好煤電油氣運的產運需銜接,加強市場價格監測和管理,加大產品質量和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力度,嚴厲打擊各種違法生產經營行為。
  三、扎實做好春運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出行安全順利。
  四、廣泛開展送文化下基層活動。要精心安排好節日期間文化生活,組織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和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提供更多優秀文藝節目和文化產品。加大“掃黃打非”力度,創造良好文化環境。開展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改善旅游消費環境。
  五、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嚴防發生重特大人員傷亡事故。
  六、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著力做好信訪工作,妥善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從源頭上預防各類群體性事件發生。加強社會面治安管控,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七、樹立節儉文明過節新風。各級黨政機關和黨員幹部要帶頭厲行勤儉節約、移風易俗、文明過節。嚴禁用公款送禮、宴請等,嚴禁公車私用。進一步減少、簡化各類茶話會、聯歡會,嚴禁以各種名義年終突擊花錢和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和實物。
  八、嚴格執行廉潔自律規定,嚴禁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和各種有價證券。
  九、認真做好節日期間值班工作。
  中央紀委昨天下發《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強監督執紀問責,確保中辦、國辦的《通知》要求落到實處。要嚴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奢侈浪費等違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對問題嚴重的要追究黨組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公佈舉報電話、網站和信箱。歡迎黨內和廣大群眾、新聞媒體舉報監督。
  《人民日報》今天發表評論員文章:作風改到深處是堅持。文章強調,在禁止公款送年貨節禮上,中央要求十分明確,各地各部門各行業必須以高度自覺嚴守紀律。改進作風難在堅持,貴在堅持。只要我們咬定青山不放鬆,由淺入深,由易到難,一樁一項地改,一溝一壑地邁,再頑固的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也必能被打掃乾凈。
  作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推進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制度建設又一重要舉措,財政部、外交部昨天公佈修訂後的《因公臨時出國經費管理辦法》,明年1月20日起實施。新辦法規定,出訪團組實行計劃審批管理,嚴格控制因公臨時出國團組人數、國家數和在外停留天數。不得安排照顧性和無實質內容的一般性出訪,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訪。因公臨時出國經費全部納入預算管理,嚴控因公臨時出國經費總額。出訪團組應嚴格按照規定安排交通工具和住宿,不得乘坐包機,省部級人員安排普通套房,廳局級及以下人員安排標準間。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中辦、國辦:務實節儉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