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邢譯心報道)“周大爺,我們給您帶來些餃子、菜和油,這些錢您拿著用!”12月21日下午,新疆庫爾勒市愛心QQ群——愛心聯盟里的十餘位志願者,在得知周庭憲老人和楊廷福一家生活十分建築設計困難後,為他們送去了溫暖和祝福。
  在西尼爾鎮周庭憲老人的家裡,一個辦公室出租爐子、一張沙發、一臺電視、一張床就是所有的家當了。老人今年60歲,12年前因患腦溢血留下後遺症,導致右半邊肢体行動不便,沒過幾年,妻子離他而去。現如今,老人的兩個女兒已經長大成人,能夠打工來養活自己,卻沒有餘力贍養老人。“我知道女兒不容易,每個月掙的那點兒錢交完房租已經所剩無幾了,大女兒想先工作幾年攢夠錢再繼續讀書,我很支持。有一個多月都沒見到女兒了,我不指望女兒能給我什麼,只希望她們能經常來看看我!”周庭憲說,如今他不僅腿腳不便無法幹活賺錢,還患上了高血壓和糖尿病,只能依政府發的每月總共101元的低保和傷殘補助生活。
  “周大爺,我的電話您留好,今後有什麼事就給我打電話!”周庭憲商務中心拿著志願者們送來的400元錢、餃子、油和菜,熱淚盈眶,一個勁兒地說“謝謝”。
  從周庭憲老人家離開後,志願者們又來到位於葦業佳園的楊廷福家。他和妻子共有一兒一女,借貸女兒在1歲時因發燒沒有得到及時治療導致腦癱。現在,他們的女兒已經30歲了,但生活仍不能自理。2007年,不堪重負的楊廷福被確診為植物性神經紊亂。禍不單行,2010年底,楊廷福的妻子被確診為乳腺癌,這一噩耗對這個原本就困難重重的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我得的這個病醫生說不好治,現在我即使每天都吃安眠藥,也只能睡兩個小時,時常全身疼痛,有時還會暈倒。我和老伴的退休金,不足以支付藥費,現在我們還欠著別人6萬元錢。”楊廷覆著志願者們拿來的生活必需品說:“雖然我們過得很難,卻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這麼多年來,我們得到了太多人的幫助,從單位領導、同事,到現在的社區,還有你們這些好心人,是你們給了我們一家活下去的勇氣,謝謝你們!”
  參加此次活動的房屋二胎志願者徐女士說:“能夠盡一己之力幫助他人,是我的願望,我想也是所有志願者的願望,同時希望能有更多的愛心人士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原標題:庫爾勒:愛心聯盟志願者情暖困難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