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謝晨報道)下班後、周末,你會去乾什麼一般人不外乎與朋友玩樂、宅在家裡、家人團聚等這幾種答案。但現在,新疆伊寧市市民掀起了尋求兼職工作的浪潮。在一個名為“伊犁兼職群”的群里,每一位群友懷揣著一份“兼職夢”,他們以充實自我為目的,在兼職的工作中尋找襯衫另一份收穫。
  12月17日,記者以“謀周末兼職工作”的身份加入“伊犁兼職群”,此時的群里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交易”,可以說這是個熱鬧烤肉又活力四射的群。
  在群里,不但有尋覓兼職人員的商家,還有一些有兼職經驗的前輩交流經驗、心得。而加入到此群的群友都以自己需要謀求哪種兼職工作為昵稱,這樣不但方便其他群友可以將一些兼宿霧職信息提供給有需要的群友,同時也方便商家瞭解。
  群主樊先生告訴記者,創建這個公益群的目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希望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群里找到一份合適系統家具的兼職,而要招聘兼職者的商家可以在這裡找到合適的兼職人員。
  樊先生是位上班族,他在微博上經炒見有商家招聘兼職者,而有時他的朋友也東森房屋讓他幫忙找份兼職工作〈到這一點後,樊先生就想建立一個公益兼職群,為他們搭建一個溝通的平臺。
  11月底,“伊犁兼職群”成立,樊先生通過在伊犁綠河谷論壇和微博等網絡平臺發帖,將需要兼職工作的市民和商家們聚攏到了一起。
  “請問有沒有朋友周末要做兼職工作的”在群里,有群友這樣“吼”道。隨後群友們紛紛回應。
  記者瞭解到,這名群友在朋友那得知有個兼職機會,但他是謀寒假家教的兼職,“專業不對口”,所以就把信息公佈在群里,給有需要的群友。
  樊先生告訴記者,除了商家在群里找工友外,群友如果遇到自己乾不了的兼職,就拿來分享給其他適合的群友。但為了保證信息準確,群友們都是確認無誤後,才公佈在群里。同時因為群里有很多新手,為了防止被騙,一些做兼職有豐富經驗的網友都會在群里向新手傳授經驗。
  “本公司現招周末超市促銷人員,有意者請回覆。”某商家在群里這樣喊道。不一會兒,就有人回覆,而具體的應聘工作就在群里悄然進行。
  24歲的王女士想找份周末和下班後的兼職工作,她告訴記者,以前沒做過兼職,所以想找份兼職工作來充實自己的業餘生活。
  伊寧市某商家告訴記者,以前他找兼職人員都是在各個網站發帖,然後等電話。而現在,只要在群里喊一聲,就可以找到兼職人員,方便多了。
  現在,“伊犁兼職群”不但吸引了需要找兼職工作的網友加入,還吸引了部分商家的註意,紛紛加入進來找自己中意的“伙伴”。“建群不到一個月,已有220位網友加入。”樊先生說。  (原標題:伊寧市市民興起兼職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