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發時節。長沙市疾控中心監測數據顯示:近期,全市流感樣病例呈增多趨勢,部分學校出現了流感聚集性疫情。長沙市疾控中心提醒,當前正值流感高發時節,市民要註意防寒保暖,勤洗手,多通風,少去人多密閉場所。學校要加強晨(午)檢,做好流感樣病例排查,嚴防流感聚集性疫情。
  “流感傳染性很強,癥狀比普通感冒嚴重。兒童和老人、慢性病患者等抵抗力較差人群,在流感高發時節,容易被流感侵襲,且出現併發症。”長沙市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治科科長劉如春提醒,學校、托幼機構等集體單位要嚴防流感聚集性疫情,加強室內場所的衛生保潔及通風換氣,若出現流感聚集性疫情,要及時向轄區內教育部門及衛生部門彙報。
  7類易感人群建議抓緊接種流感疫苗:6月齡以上的兒童;60歲以上的老年人;患有疾病流感感染後容易發生併發症的高危人群;孕婦;醫務人員;兒童、老人及患有疾病者的家庭接觸者和護理者;幼兒園和托兒所工作人員。
  相關提示
  小學應具備的防病措施
  1.學校應指定專人或兼職教師負責校內傳染病疫情等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做好因病缺勤等健康信息的收集、彙總與報告工作。
  2.學校應註意各班級教室的換氣通風,住校學生宿舍的被褥、衣服要放在陽光下暴曬。
  3.進行清掃或消毒工作(尤其清掃廁所)時,工作人員應戴手套。清洗工作結束後應立即洗手。
  4.每天對門把手、樓梯扶手、桌面等物體錶面進行擦拭消毒。
  5.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健康教育活動,與家長一起教育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6.應立即動員家長對患兒進行醫院或家庭隔離治療,直至病愈方可返校。  (原標題:流感高發季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gs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